小结20171221

我自己感觉还是每天写blog帮助更大,虽然有时候只是复述一遍发生的事情,但是他能让我自省,保持正确的节奏不断前进,不容易迷失自我!
那继续开始写blog记录每天的得失!
昨天晚上回去玩了会儿WOW,我觉得WOW花的时间太多了,其实WOW就只有那么一点儿游戏时间,玩儿一点儿少一点儿,我觉得WOW的定位是最低优先级,在完全没有事做了,才去玩WOW,而现在事情很多,要继续操练自己的专业技术,英语不能放弃,学习房产知识做出英明的决策,还需要锻炼,关注自己的身体和形象等等,有很多比WOW优先级高的事情需要去完成!所以WOW就不应该有固定的时间,放在最低优先级!
上班的效率太低,不够专注,专注的技巧就是不要开社交软件,上班时间还是做专业技术方面的事情,去搞其他的不能大大方方地搞,效率也低!前沿技术研究和目前手上的工作对半分配时间!
我在想是不是给算法一些底层的基础也分配一些时间,我的想法是拳不离手曲不离口,每天各个方面都要涉及到一些,这样才不会遗忘,所以每天都要去看英语,去记单词,假以时日肯定是能有质的变化,我觉得我这个想法是对的,去实践一下!
所以综上,人是一个一专多能的综合体,必须去全方位地发展,甚至人人都是全栈工程师,不断学习,去利用好每分每秒的时间!
我最近技术追求的目的是什么?machine learning is a sport。我想去赢,我想继续玩kaggle这类比赛,拿下冠军,证明自己的实力。同时我也希望能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变成真正落地的项目!去主导一些商业产品的开发,好怕时间用不过来!尽力而为吧!先试试吧,如果时间不够用,再砍掉部分工作吧!
还强调一个东西11点半上床睡觉,做好模仿带头作用!
加油!Str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