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.03.07

这两天主要有一定的时间压力,但是我觉得我不应该理会时间的压力,做不好时间花得短有什么用呢?把事情做好是第一位的,第二优先级才是时间,所有不要慌,慢慢来 ,不要乱,先把事情做好,再谈时间。
对这两天的工作小结一下吧。
首先说的个生活中的问题,一定要早睡,一定要早睡,一定要早睡,现在我运动也没开始运动,连最基本的早睡都做不好,健康会受到极大威胁,我不要早睡,我老婆也不早睡,以后小孩的身体受到影响那就更麻烦了。在我自己这个层面一定要做好!最迟12点,12点之前必须上床,这个要求应该是很低了!
1. 2018.03.07的上午主要就是从宽表中抓取了全部数据,这里我是一个一个的写coalesce,很低效,我觉得一个高效的方式是在dataframe中处理,特殊的清理了,剩下的只需要fillna(-1)便可
2. 昨天下午睡醒过后,又是精神状态不好,我不知道是为什么,我以前趴在桌子上睡觉,睡起来一般都精神很好,现在躺着睡,舒服反而有时候下午起来很困,这是为什么呢?难道是因为谁太舒服却没睡够,反而导致人很困吗?这个问题可以留意一下!
3. 由于睡起来很困,我又只好去看kaggle,关注了下talking data的比赛,还看了看公众号,关于名字的一个统计,其实也没什么内容,就是讲了目前3字名字是主流,流行名字都是偶像剧似的,同音不同字比较多
4. 我大概到了4、5点过后才恢复精神,做一些分析,用inst6的y来看看好坏的差别
5. 突然想看看不同产品客群的差别,果然差异巨大,这个时候我考虑到对于这个产品我不能心慈手软,甚至可以把其他产品的样本加入进来,不要老是在一个局部解一个统计问题,认为次好人就是好人
6. 解决了seaborn画图xlabel和ylabel中文显示的问题
7. 晚饭吃了回来,我依然是在研究改善逾期的问题,做了一些数据探索,尝试用拍脑壳规则集,比如各个数据源都认为是好的,我认为其为好,但是这种人很少,缺乏统计意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