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mpy.linspace scipy.optimize.leastsq numpy.log matplotlib.pyplot.gca plt.scatter plt.plot

1. numpy linspace,等距的生成一个数组,主要作用是用于画图时候x点输入,然后通过f(x)计算y,再用plot(x,y)画出函数图像
2. scipy.optimize.leastsq,最小二乘拟合,我没搞太明白,我传了一个函数,还传了这个函数所用的参数进去,返回的就是最后拟合好的参数值,3个参数也可以,最后拟合出来的最小二乘的值我暂时也不知道在哪里输出,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一下文档
3. numpy.log默认自然对数为底,使用其他的底可以使用换底公式得到,计算中我发现涉及到对数和指数,python常会报一些警告,有些看起来输出值又是正常的,有些又很异常
4. matplotlib.pyplot.gca(),返回当前的axis,但是我发现不使用这个plt仍然是把图我在一张"纸"上,比如我先用plt.scatter画散点,再用plt.plot画函数图像,最后plt.show()得到图像就是在一张"纸"上
5. plt.scatter和plt.plot我并未找到有ax这样的参数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