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ject inference目前小结

已经看了几天RI的东西了,小结一下
1.RI是否有用?
这个问题依赖很多条件,在不同环境有不同答案,比如之前的放款是随机放的,没有审批,再或者以前的模型很不好,这个时候就可以不用RI。有很多文章提到RI没用,而且这类文章引用数还颇多,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保守争议的缘故,但是我没仔细看其内容,这些文章大多是实证的方法,主要就是看实验是否公正。但是我目前的情况是通过率极低,模型又是有效high confidence,这个时候就必须想办法进行RI。

2.怎么RI才有效
我看了很多方法

  • 全部放,随机放一个sample?这个量够吗?(最优)
  • 利用credit bureau report去推测其label(次优)
  • 手动调节WOE?但是训练仍然在accept sample上这样会不会有问题?
  • Augmentation
  • Parceling
  • 上个模型拒绝的全部认为是bad,high approve rete & hign model confidence
  • Heckman 2 stages model
下一步可以实验性地进行尝试,光看书,效果没有边做边看好。
还有个问题?
我应该infer多少的reject?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