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.10.08

今天状态不好,还是老问题,头一天没休息好,瞌睡,就会依赖于社交网络,但是利用社交网络,又没及时关闭,导致社交网络又对工作效率产生干扰,现在的一个新问题就是中午,我这个丸子头很不好扎,我应该回去练习一下,扎丸子头的技巧,可以更熟练扎丸子头,中午还是躺着睡,下午精神才比较好!
今天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常规监控,发现问题,沟通解决问题。
老客户模型迭代开发,基本完成,开始代码实现。
老婆问我线性回归损失函数求解过程,那是基于向量的偏导,更高级更抽象,线性回归损失函数即最小二乘原理,求偏导等于0的点(极值),之前logistic回归是梯度下降,我突然萌生了一个问题,为什么logistic回归不直接求偏导,然后等于0解出,我看了下推导出来的式子,等于0根本无解啊,不可能等于0啊,(这里有点奇怪,还需要斟酌下)

留言

熱門文章